镜头 | 讲卫生、促健康,让我们一起守护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1-04-23 19:25:5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4月份是全国“爱国卫生月”,云南省以此为契机加大对爱国卫生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全力开展环境整治,倡导爱护个人卫生,营造爱卫活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在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泸西县以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动员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及群众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扫除活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健康家园。(陈丽  摄)

梁河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与群众一同清垃圾。(李佳佳  摄)

“大妈,您看,洗手的正确步骤是这样的……”祥云县卫健系统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教群众七步洗手法,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赵秋艳  摄)

安宁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大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力度,积极号召市民通过自身示范和积极参与践行文明主张。(吕彦臻  摄)

“垃圾不见了,小草更绿了,空气也清新了……”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牟定县以“垃圾清零”为目标,动员全县干部群众、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专项行动,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用实际行动为提升改善人居环境出力。(黑绍祥  摄)

曲靖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经常性到机关办公区、街道、生活小区打扫卫生、清除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呵护干净整洁的环境。(徐天德  摄)

“内外夹弓大立腕”,在东川区金苹果幼儿园,小朋友每天都按照老师教授的七步洗手法洗手,自觉养成讲卫生、勤洗手的好习惯。(朱兴凤  摄)

龙陵县纪委监委以文明实践为依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到包保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爱国卫生运动“7+1”专项行动。(王龙芹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