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谷雨时节 万象更新

发布时间:2021-04-21 18:10:4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为“雨生百谷”之意。谷雨时节,降水明显增加,谷类作物茁壮成长,一片万象更新的景象。

谷雨时节,农民们掀起春耕春种高潮,处处呈现出一派“抢抓时节,户户忙春耕”的繁忙景象。(黄光明  摄)

谷雨时节采茶忙,在芒市江东乡茶山,当地茶农正在采摘新鲜的春茶。(陈应吉  摄)

谷雨移栽正当时,师宗县漾月街道丰岭村的农民抓紧节令进行烤烟移栽,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陈海燕  摄)

谷雨到来,剑川县剑湖周边田野里的农作物长势喜人,农民抢抓农时进行田间管护。(苏金泉  摄)

谷雨前后,种瓜点豆。谷雨时节,雨量增加,勤劳的农民们抢抓农时,忙着整田、插秧,一幅幅最美春耕图徐徐展开。(谢大才  摄)

“花已清明近,茶将谷雨前。”山家谷雨早茶收,茶农穿梭在茶山中忙着采春茶。(柴保辉  摄)

谷雨时节,雨水渐丰。山里的农民拉出耕牛犁田整地,为播谷插秧做好准备。(杨维愚  摄)

沉寂许久的茶树顶上冒出点点新绿,勤劳的茶农穿梭于层层叠叠的茶山中,仔细采摘鲜嫩柔软的“谷雨茶”。(许双福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