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开展一线监督 确保惠农政策资金落实不走样

发布时间:2021-04-16 15:55:21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惠农政策落实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期以来,牟定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下沉监督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监督,摸排问题线索,打通惠农政策资金监督“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资金落地见效。

牟定县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收集惠农政策落实及资金兑付方面的问题。(王德芹  摄)

入田间地头,围绕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干部作风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李光洪  摄)

围绕救灾救济资金的申报、核实、发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和摸排侵占贫困群众“救命钱”等问题,回应群众关切。 (王德芹  摄)

围绕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工作职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李光洪  摄)

紧盯农村养老保险、高龄补贴等惠民资金发放情况开展监督,精准查纠惠民资金发放不及时等问题。(王德芹  摄)

聚焦职能部门落实惠农政策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促进惠农政策落地见效。(李林先  摄)

对村(社区)“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等小微权力进行监督,确保群众在村(居)务工作中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村(社区)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王德芹  摄)

(牟定县纪委监委  王德芹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