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坚持一线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1 08:14:34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楚雄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惠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建设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邓光宾 摄)

持续跟踪督查脱贫村和农户收入变化以及“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黄永美  摄)

成立督导组,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对全市镇、村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王辉  摄)

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逐一研判,推动乡村振兴共性问题专项整治、个性问题督促整改、重大问题立项督办。(袁绍兰  摄)

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各类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黄永美  摄)

围绕涉农资金使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种植基地走访群众,摸排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现场处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黄永美  摄)

聚焦护航农业产业发展“后半篇文章”,深入扶贫产业项目,加强对乡村振兴、惠农助农等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黄永美  摄)

(黄永美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