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春色渐浓 人间芳菲

发布时间:2021-03-26 20:29:03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春意随着阳光铺满大地,正踏步走来。绿意萌发,鲜花怒放,最好的颜色都在春天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山中的动物们沐浴在春日的暖阳中,享受着大自然馈赠的“美味佳肴”。(曹孟德  摄)

泸西县的蜂农趁着天气晴好,逐个儿打开蜂箱、取出蜂巢,给蜂群更换新蜂王,只为酿出更多更甜的蜂蜜。(陈运龙  摄)

正值山花烂漫时,山间的梨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春风捎来花丛深处孩童的欢声笑语。(旷秀丽  摄)

牛羊闲庭信步沐浴着春日的暖阳,草木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宋福伟  摄)

温暖的春风吹醒了大地,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吹出了春天的美丽。(刘莉  摄)

春意最浓在田间,春分田管正当时。在陆良县芳华镇雨补村的田间地头,农民正在进行春季田间管理,确保新的一年有个好收成。(王勇  摄)

辛丑早春,万物复苏,易门县白龙山的一树绿梅众芳竞放,繁花满枝。(施敏  摄)

气温快速回暖,剑川县的农民紧抓农时,开展早稻播种育秧,为粮食丰收打下基础。(苏金泉  摄)

春天来了,丽江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帮扶种植的豌豆熟了,农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杜茜  摄)

春分时节,芒市遮放允午贡米基地的向日葵盛开,寨子里的毕朗(傣语:大姐)身着盛装,和家人一起感受春日的美好。(冉清雯  摄)

施甸县近千亩大蒜日渐成熟,农人们抢抓时节采摘蒜薹,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吴明凤  摄)

温暖的春风吹拂而来,随着气温的上升,大地逐渐找回了生气。阳光洒在嫩绿的草地上,人们趁着这难得的好天气骑马漫步,享受这美好的春日时光。(税昌海  摄)

沉寂了整个冬天的田野焕发出勃勃生机,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与脱贫后的农家别院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乡村画卷。(李光洪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玉溪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德宏州  丽江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李雨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