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不负春光 植树添绿

发布时间:2021-03-13 16:22:52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阳春三月,又逢植绿好时节。挖树坑、扶正苗、挥铁锹、拎水桶……植树节来临之际,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宁市望湖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森林公园开展“相约春天,共植希望”植树节活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的生态环保意识,努力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杨阳  摄)

建水县甸尾乡党委政府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植绿造绿爱绿,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落实于行动,营造全民共建绿色家园的氛围。(普玲花  摄)

华坪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义务植树活动,在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的同时,为建设美丽华坪增添一抹新绿。(吴燕  摄)

挥锄铲土、扶苗培土,种下希望,龙陵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让大山铺满绿色,以实际行动为改善生态环境添砖加瓦。(王龙芹  摄)

又到一年植树节,文山市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林场,种下一棵棵小树,并挂上自己的许愿牌,希望小树快快长大,早日成材。(王铭坚  摄)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姚安县纪委监委秉承脱贫摘帽“四不摘”原则,备齐树苗,组织干部职工,到扶贫联系点适中乡月明村委会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倡导全民种树,改善人居环境。(宋跃星  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祥云县的志愿者们一到植树现场,就立即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个个干劲十足。(张晓婷  摄)

三月初春,尽管还有一丝的寒意,但植树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近年来,河口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创建省级森林乡村等活动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力度,为生态家园增添“绿色希望”。(李艾琪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丽江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