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7 08:17:56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每到春暖花开的三月,就有这样一群人,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广大志愿者顺应时代呼唤、对接社会需求、延伸服务触角,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小行为”带来“大感动”。祥云县文联的志愿者们带着摄影器材走进村寨,为700多名老人提供上门拍照服务,定格最美夕阳红。(李雪  摄)

芒市医疗志愿服务队为村民进行爱心义诊。她们用一颗颗跃动的心,完成爱的传递。(尨姬萱  摄)

红河县再掀学习雷锋热潮。有这些可爱的人的地方,就是充满爱和阳光的地方。(师燕芳  摄)

安宁市的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打造了一个老年书屋。这里其乐融融,志愿者陪着老人谈心看书,给老人们送去春天般的温暖。(黄志琴  摄)

曲靖市的医疗专家走进高寒山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针对当地常见病、多发病,为群众送医送药,提供咨询,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优质的医疗服务。(武敬周  摄)

温暖人心从“头”开始。河口县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提供理发服务,“咔嚓咔嚓……”,几分钟后老人原本凌乱的头发变得利落。(梁桥  摄)

周末,陆良县一名小朋友跟着妈妈到社区参加“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怕脏不怕累清捡垃圾,在点滴小事中传承雷锋精神。(王勇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红河州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