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监督

发布时间:2021-03-04 20:26:29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暴发蔓延,由于普洱市地理位置的特殊性,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峻。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疫情防控纪律的监督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上好发条,拧紧螺丝,健全防范机制、细化防控举措,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宁洱县纪委监委加强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到群众家中了解村(组)干部对疫情防控期间宴席操办要求的宣传教育情况。(胡雪英  摄)

孟连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深入6个乡(镇)92个边境防控执勤点、23个城区隔离酒店、9个集中安置点、3个在建隔离项目点和19个城区网格执勤点开展监督检查。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芒信通道向代驾了解货物运输及个人防护情况。(刘松琳  摄)

思茅区纪委监委主动履职,落实“再监督”,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防控一线,下沉到各乡镇、各社区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赵润馨  摄)

西盟县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边境6个乡镇13个村委会和1个社区等疫情防控咽喉要道,派出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紧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中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特别是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开展精准监督。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指挥部开展检查工作。(安恩  摄)

景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同县委督查组、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动督查组,对社区、城边村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以督查压实责任落实。图为督查组到景东县锦屏镇斗阁村开展督查。(罗晓清  摄)

镇沅县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对全县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节日外出返乡疫情防控政策及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了解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陈航  摄)

景谷县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监督检查工作,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到勐班乡南北渡口疫情防控点开展监督工作。(杨宇  摄)

(高彩仙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