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

发布时间:2021-02-25 15:44:39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去年以来,宁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细做实监督责任。

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盘点梳理、分析研判,加强对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通过不断学习,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及监督调查处置本领。

强化纪法思维、程序意识,公正文明执法执纪,在实战中练就纪检监察干部过硬的业务能力。

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

对车站、宾馆、集贸市场等人员流动大、情况复杂的场所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坚守重要节点,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抓实近距离常态化监督,深入群众发现问题,把监督向群众反应强烈、关心关注的重点焦点聚焦。

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的作用,对村级党组织等“神经末梢”开展“政治体检”,疏通党的惠民政策与群众之间的堵点。

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宁洱县纪委监委  姚学文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