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好家风 涵养好社风

发布时间:2021-02-16 08:23:33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在廉洁齐家成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重要内容之一的大背景下,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载体实抓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廉洁意识、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

建水县纪委监委协同县委宣传部,引导民间文艺团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建水花灯小戏讲案子说家风,对全县干部群众进行廉洁教育,倡导传承好家风。(吴明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延伸到校园内、课堂中、让向上向善的优良家风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卢萱  摄)

富宁县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家属集体宣誓等形式,发挥家庭助力作用,努力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德社会氛围。(王应平  摄)

雁塔村推动村规民约“上墙”,引导干部群众时刻学村规、正家风,持续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气。(吕彦臻  摄)

在宜良县,钱穆著书纪念馆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前来驻足参观,使得廉洁家风于无声处根植于人们心间。(吴惠  摄)

勐海县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倡导、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做好家风建设。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与县妇联主席一起到县管领导干部家中进行家访。(周听维  摄)

宁洱县引导广大农村基层党员通过打扫好家庭卫生、教育好子女、孝敬父母来建设良好家风。(姚学文  摄)

(昆明市 红河州 文山州 普洱市 版纳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