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小年到 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1-02-05 14:20:03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小年到,为表达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家家开始忙碌,祭灶王、扫尘土、剪窗花、贴春联,年味儿越来越浓。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庆祝小年,迎接春节,一派忙忙碌碌、热热闹闹。

小年到,恰逢年前最后一个赶集日,街上叫卖起伏、人群熙攘,傣族老大妈在五彩缤纷的糖果摊买下各种各样的糖果,准备迎接一个甜蜜多彩的新年。(寸待莹  摄)

贴春联是春节的重头戏之一,小年前,安宁市书法家协会成员走上街头,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书写春联、送祝福。(刘斌  摄)

泸西县的壮族人家舂糯米粑粑迎接新年的到来。(黄光明  摄)

小年到,文山市组织书法协会人员下乡写春联、献春联,把满满的祝福送给人民群众。(王铭坚  摄)

小年到,龙陵县节日气氛日益浓厚,喜庆火红的节庆饰品成为人们购物的首选。(王龙芹  摄)

在水富市的广场上,一场赠春联活动正在进行,市民们在广场上挑选着合心意的春联,红红的春联溢出了浓浓的年味。(税昌海  摄)

小孩儿瞪大眼睛注视着一串串儿鲜红的、披着晶莹糖衣的冰糖葫芦,期待品尝这与暖有关、与甜粘连的香醇年味。(刘李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