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回首2020,展望2021

发布时间:2021-01-02 08:26:03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转眼间,2020年已经过去了,崭新的2021年正向我们缓缓走来,回首展望,石林县纪检监察干部将不忘初心继续聚力前行。2020再见,2021你好!

1.jpg

受新冠疫情影响,石林县纪检监察干部紧盯就业保民生,蹲点监督中小企业,推动“六稳”“六保”政策落地生根。

2.jpg

民以食为天,石林县纪检监察干部对粮食生产、收购、销售等环节中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惠农政策落实。

3.jpg

县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深入企业了解金融扶持、政务服务等政策落实情况,严防严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4.jpg

重要节假日前开展纪律作风督查,针对公款吃喝、突击花钱、滥发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5.jpg

县纪委监委组建多个检查组,深入大型超市、学校、社区等单位,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了解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6.jpg

县纪委监委通过核对问题整改台账、个别谈话、现场察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检。

7.jpg

县纪委监委采取一线走访、抽查检查等方式,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

8.jpg

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核查村级财务账务、烟叶合同,深入烟草公司等方式,查找惠农补助发放等方面问题线索。

9.jpg

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干部“花样大练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李抒璠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