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东河之问”说

发布时间:2021-05-12 23:05:25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4个责任单位被通报问责,21名党员领导干部因东河污染问题被问责……”近日,省纪委省监委工作组对保山“母亲河”沦为纳污河问题开展直查直办,围绕“东河经历了什么?发生着什么”“生态环境监管部门的职责到哪里去了”“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去哪里了”等问题,发出振聋发聩的“东河之问”,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5月11日,工作组召开总结会,回顾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教训,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参与调查的人员谈认识、说体会、话感受,纷纷说出自己的心声、道出自己的期盼。

省纪委省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彭胜文: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精准、高效、专业开展直查直办工作,以监督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见效。

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胡亚军:活用新媒体,赋能纪检监察工作,此次监督检查在线直播,实时呈现一线工作动态,是一次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监督促整改的生动实践。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李焱昆:“东河之问”,问出责任、问出作风、问出担当、问出行动,作为一名派驻生态环境部门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履好职、尽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唐洪清:问责东河清如许,清风云南拂大地。

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郭家兴:心系群众,勤勉工作,实事求是,履职尽责,是我此次参与保山市东河污染问题调查的最大体会和收获。

省生态环境厅固化处张鸿:精准把脉寻病因,开具良方促根治;关爱呵护聚人心,齐心合力治顽疾。很荣幸自己成为“把脉问诊”的一员。

省水利厅河长处林志祥:“东河之问”是一个很好的创新方法,问你、问我、问他,问出了责任、问出了作风、也问出了坚定不移的决心。

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孟庆毅:这几天忙碌而充实,累并快乐着。期待“东河之问”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思考、更深的启发、更大的收获。

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高灿:“东河之问”探索实践了直查直办直播同步谋划、同步推进的监督调查新模式,对推动监督工作迈入“5G时代”具有重要的路标价值。

省纪委省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陈永恒:专业地做好政治监督工作要注重三点,谋定而后动,速战而固守,制人而不制于人。

省水利厅河长处段司龙:“东河之问”循序渐进,内容接地气亲近群众又内涵深刻,用一种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东河各方面的问题。

省水利厅河长处王法仁:参与调查过程中,身边同志办案认真负责、工作细致,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出发点,把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放在心上。向他们学习,共同进步。

调查组成员冯俊燃:尽心尽力追查每一个问题,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精准执纪问责,以问责唤醒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的精气神。

调查组成员柳欣:整个调查核实的创新工作方式是我之前没有接触到的,组织领导、过程纠偏把控、结果定性都是比较精准的,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罗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