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16:21:27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12月10日,文山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州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日”活动。

活动要求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文山州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反思,查找分析原因,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处理、正本清源。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将严格监督管理自身的螺丝越拧越紧,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始终以党的纪律为戒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最根本的特质、最鲜亮的底色。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明确权力边界,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文山州纪委监委与各县(市)分别同步开展活动,全州共1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州纪委监委组织州级纪检监察干部在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廉政教育馆接受现场警示教育。参加人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讲解展馆内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及反腐倡廉取得的成效,跟唱文山州创作的《廉洁自律准则歌》,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法不容情》。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担当,深刻汲取教训,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清除政治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筑牢廉洁防线,做到知行合一。”警示教育现场,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普翠琼表示。

“从普通个人层面来说,要时刻算好‘人生账’,始终牢记走好人生路只能靠自己;从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层面来说,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纪律规矩的约束与利益的诱惑二者面前如何做出正确选择,就是对我们的考验。”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彭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韦世平  雷军艺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