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统一步调 “沉浸式”上好廉政警示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12-14 16:22:26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仅是震慑,更是激励,这样才能让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在检视自我中激发担当,成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临沧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时强调。

12月10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统一步调,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体验式”学习、教育活动体会“大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

临沧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该基地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携手共跨越”为主题,分别开设绿色宜居、寄望助力、务实为民、聚力拼搏、警示担当、奋进跨越6个专题展区,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和反腐败斗争的丰硕成果,以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特色做法和有益经验。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六个展厅。展厅中收录的近几年来临沧立案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便利谋求个人私利,最终葬送前程、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

“这一幅画的是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蹲点学业务,靠前抓监督’的场景,人物刻画得真像。”“这幅到农户家中宣讲惠民政策,当时我也参与了,真怀念那段奋战脱贫攻坚的日子。”真实鲜活的人物、图文并茂的说明、生动形象的讲解,展厅内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云县、凤庆县等通过“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受触动,对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及反腐败斗争成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酒驾无小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沧源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酒驾无小事》后讨论道。

沧源县、耿马县、临翔县等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讨论”。大家结合警示教育片的内容积极发言,探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刻意义。干部们纷纷表示,警示教育对自身起到较好的警醒作用,今后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王倩  郭晓淼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