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开展警示教育 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1-12-14 16:22:58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12月10日,丽江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日”系列活动,通过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收听收看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丽江市廉政教育基地由警示厅、阳光厅组成。警示厅展示了涉案人员在金钱名利的诱惑下放松对党性的修养、对自身的要求、对信仰的忠诚,逐渐走向腐败堕落的过程。阳光厅以先进典型、家风建设等为主要内容,引领文明新风。展厅通过视频、展板、图片、文字等形式进行展示。

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找差距,认识不足,做到防微杜渐;要明确目标,积极整改,永葆公仆本色。

“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丽江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启彬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要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反腐倡廉意识,做到廉洁从政、廉洁齐家、廉洁修身。”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和永伟说道。

“要加强派驻监督,提升派驻质效。”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崇星表示,要当好“摄像头”“探照灯”,切实履职尽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部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当好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啄木鸟”,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持。

“要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管理室主任奚世建说道,要坚决落实干部监督责任,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关键少数”,针对“自己人”的特点,强化对本级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派驻机构、派出机构以及下级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的监督。

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从严从实打造执纪铁军,严防“灯下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觉悟和个人修养,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舒英妹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