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云南“十大反腐热词”网络评选活动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1-10-25 15:22:43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今天你投票了吗?”

“投了。‘清廉云南’建设、肃清流毒、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几个反腐热词不到三天就突破了10000票……”

10月18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和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开展云南“十大反腐热词”网络评选投票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投票已成为保山市各级党员干部工作之余的“规定动作”。

“以前总觉得‘扫黑除恶’离我们的生活很远,随着‘乔氏家族’的覆灭,才知道原来‘保护伞’‘关系网’根须之长、荼毒之深……这些反腐举措的背后也体现了近年来我们云南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牢,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该市一退休多年的老党员说道。

“每个热词背后都蕴含着全面从严治党在云南的生动实践,每个热词也都透露着群众对反腐工作的强烈关切与期盼。”保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本次网络评选活动在保山宣传好、落实好,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发《关于做好“云南‘十大反腐热词’网络评选投票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利用好辖区内各级宣传媒体,认真转载,并动员其他单位部门共同参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踊跃参与的同时要积极发动身边家属、朋友参与投票。

目前,保山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已相继启动对云南“十大反腐热词”网络评选投票活动的宣传和贯彻,并且热度仍在持续升温。

“反腐热词”不仅揭示了过去,也昭示着未来。下一步,保山将从“反腐热词”背后蕴含的深刻意义着手,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力度和节奏,将反腐败斗争与作风专项整治、净化政治生态、树立新风正气相统一,不断传递出公众对风清气正的新期待,及时回应民意之“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段珏鑫  熊姝必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