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紧盯“一杯酒”“一包烟”“一顿饭” 风清气正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1-09-30 17:10:24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周某,宁洱县林草局工作人员,2021年7月16日21时50分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处。”

“李某某,宁洱县中医院工作人员,2021年6月3日23时50分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处。”

……

眼下国庆长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宁洱县纪委监委紧盯假日节点,密集通报曝光了一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

“酒驾醉驾问题屡禁不止,说到底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禁酒令’规定不力的表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党员干部持续在“一杯酒”“一包烟”“一顿饭”上犯错,宁洱县纪委监委紧盯法定节假日、民俗活动和公务接待等关键节点,开展“四风”监督检查,持续释放寸步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公务接待不得上烟酒,查看他们菜单的时候要注意这个问题,看会不会有将烟酒转换成了其他菜品的情况。”

针对花样翻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有效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力量,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大数据筛查等多种方式,盯紧薄弱环节、关键节点、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少数”,对全县各乡(镇)、单位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深入排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私车公养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国庆来临,宁洱县纪委监委提醒您,节日期间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参加‘一桌餐’吃请……”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一条提醒短信”“一场警示教育”“一次监督检查”“一批廉政谈话”等方式强化节前作风宣传教育。(姚学文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