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区:盯紧春节前中后 作风督查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2-20 15:56:08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在今年春节前中后等重要节点,古城区纪委监委统筹全区纪检监察力量,采取“三不三直”的方式,即不同节点、不同方向、不同领域,直奔单位、直插现场、直面人员强力开展“零距离”可视化督查工作全覆盖。

节前督查,以查纪律作风为主。该区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力量组成督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对区直各部门全力开展“零距离”督查全覆盖,紧紧围绕是否存在迟到早退现象、是否有假外出,是否存在“开着门、人不见”、唱“空城计”,是否有离岗窜岗和上班期间从事与工作无关事务等纪律作风情况,深入到各科室认真核对人员、核对假条及外出报备情况逐一进行督查。

节中督查,该区合理搭强配优节日值班人员,组成强有力的节日期间督查组,紧紧围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做到监督下沉。在带班领导的带领下,重点把好节中督查这一关键环节,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全区范围内重点领域关键节点进行“零距离”督查。当天的督查组人员一边搞好常规纪律督查工作,一边实地走进药店、社区、市场、超市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详细了解测温亮码措施,查看是否有醒目告示栏提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节后督查,以查收心凝劲为主。春节长假过后,该区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组成明察暗访组,马不停蹄进行“零距离”督查新征程。近日,各组对全区范围内区直单位干部职工到岗在岗情况、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和节后上班工作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有效防止春节后“懒散病”的滋生。同时,对节后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问题进行不间断暗访,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督促全区干部职工真正做到“收心、凝劲、抓落实”,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奚秀兰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