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北:紧盯严促确保干部收心归位 及时开启“工作模式”

发布时间:2021-02-19 14:55:38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你们单位实有多少人?到岗多少人?请把考勤记录和请休假外出报备记录给我们看一下……”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春节收假第一天,时间按下“归位键”,为确保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职工按时归岗,顺利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丘北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派出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县60余家单位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收心凝神,持续传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各监督检查组严格按照节前部署,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深入全县各单位部门开展严查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征”情况,及时纠正纪律涣散、有章不循、迟到早退、自由散漫等现象。

“我8点就来办事了,工作人员热心周到,很快就办好了婚姻登记业务。”上午8时10分,第一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对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就位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工作人员均已到岗。为了不让早来的群众等待,不少窗口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办理业务,赢得办事群众一致点赞。

同时,该县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县领导干部推送提醒信息,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纪律作风不散,工作劲头不减,督促干部职工调整好工作状态,克服节后倦怠思想,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做到人到岗、心到位,迅速将精神状态和工作思路调整到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各项工作。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手电筒不能只照别人不照自己。”县纪委监委在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收假收心归位,强化工作观念,调整精神状态,以“满格电”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由干部监督室负责,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纪律作风和履职情况进行督查,使监督者先受监督,执纪者先守纪律,严防“灯下黑”。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将持续到元宵节,检查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将汇总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进行处置和督办,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跟踪监督整改落实,确保监督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惩戒问责到位。

“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调整状态,收身、收心,根除‘节后综合征’,同心协力、迅速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富有成效,实现开门红。”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王灵惠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