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并热议《云南纪检监察这些年》

发布时间:2021-02-11 08:20:37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2月9日,云南卫视《清风云南》播出了《云南纪检监察这些年》,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认真收听收看,并发表热议。

“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绝非一日之功。但没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没有改革发展的幸福云南。云南纪检监察这些年走过了刻骨铭心、极不平凡的历程,作为其中的一分子,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州委巡察办副主任肖湘云表示。群众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就是巡察监督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下一步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回眸这些年,我们共同经历和见证了云南纪检监察刻骨铭心、不凡的这些年。面对越来越强大的中国,面对越来越完善的法治体系建设,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围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和监督治理功能,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王春雨在笔记本上写下心得。

通过微信公众号观看专题片后,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燕晔说:“强化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下一步,我们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近年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发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推动政治生态明显好转。清流毒、治内伤,清源头、树正气,云南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通过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以创新的理念和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勐海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干部吴鸿说道。

“反腐败斗争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要求,云南纪检监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即凸显了云南正风反腐的坚强决心,也展现了云南独特的‘辨识度’,形成了云南做法,云南经验,系列成果,是云南纪检监察机关向党和人民交出的优秀答卷,更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最好献礼。但这并不代表结束,反腐败斗争没有完成时,后续的路还要继续走,还要走得更好,作为年轻一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继续战斗到底。”勐海县纪委监委宣传干部陶玲红说。

“回望纪检监察机关取得的成果,无论是反腐倡廉宣传、信访线索排查、违纪案件查办,还是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都离不开纪检监察干部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坚守,这是初心的诠释,是对人民群众的满意答卷。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履行责任使命担当中不仅要练好内功,更要敢于亮剑,善于汲取正风反腐道路上每一份坚持的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获得感,才能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真正价值。”勐腊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杨琴感触道。

“这些年,我们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始终在正风肃纪、反腐肃贪的路上砥砺奋进。”勐腊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李梅说道。今年,踏上新征程,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人员,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本色、牢记职责使命,继续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回顾过往,云南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日新月异,使反腐斗争落地有声,这些正能量汇聚了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勤勉工作和进取奉献,大家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践行初心使命;挑战依旧严峻,英雄风雨兼程。此刻,规划未来,细化到每一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就需要我们真正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不断提升斗争能力,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完善,奋勇向前!”景洪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张灿坤表示。

普文镇纪委书记陈美说道:这些年,云南省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拔“烂树”揪“蛀虫”,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净化。特别是开展对村级党组织进行巡察,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释放反腐败斗争的政治“红利”,我们一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鼓足干劲。今后,将严格约束自我,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周荣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