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纪委监委开展春节期间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2021-02-11 08:17:18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近期生意怎么样?”“一般都是哪些客户群体来订餐、订酒水?”“单位来订购的有没有?”近日,由德宏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戴志强带队的明察暗访组深入芒市辖区开展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明察暗访组紧紧围绕纠治“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强化精准监督,紧盯“四风”问题高发时段,深入13家商场购物中心、烟酒专卖店、酒店饭店、单位食堂等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以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持续释放作风纪律长管长严、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职工伙食怎么收费?”“要提醒大家珍惜粮食,吃多少取多少,不要浪费。”“环境卫生要做好,保护好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

……

“四风”监督不停歇,作风建设不止步。每到一处,明察暗访组都与被监督对象面对面交谈,了解存在问题和困难,调阅账务、查看会计凭证和发票等,并对存在疑问的凭证、发票、货物订单等逐一跟踪落实,发现一般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立行立改。

根据该州明察暗访情况看,被检查的对象均能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等有关规定,未发现存在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借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问题,“四风”形势趋好。

该州明察暗访组强调,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的关键节点,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监管,特别要加强纪律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快速核查,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重要问题进行直查直办,持续传递作风建设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安宁的社会氛围。(杨坤艳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