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打出“组合拳” 纠治“四风”不手软

发布时间:2021-02-10 11:10:08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党员干部是否按时到岗?是否存在纪律松弛等违规违纪现象?”近日,个旧市纪委监委早谋划早部署,在春节前对各单位、乡镇、社区做了一次纪律作风“体检”。

“春节将至,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用公款吃喝、旅游……”节前,一条廉政提醒短信及时发送到全市党员干部手机上。市纪委监委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提前谋划部署,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为党员干部拉起“警戒线”,敲响“廉洁钟”,确保全市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佳节。

市纪委监委及时印发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并通过个旧市纪检监察网站和“清廉个旧”微信公众号不定时推送中央、省、州纪委关于节日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同时,在市纪检监察网站设置举报专区,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信箱,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强化值班制度,对涉及“四风”问题的举报第一时间现场督查、第一时间跟踪督办,确保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静默期,纠正“四风”一刻不停歇。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认真督促联络监督部门的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纪法规,要求单位一把手对本单位节日期间的作风问题进行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多打招呼、多敲警钟,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同时,以身作则、从严要求、从严律己,要求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纪委监委还结合疫情防控、换届纪律等工作专门制定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方案,各督查组抓住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体验式”监督、“推磨式”监督等方式,对春节前“四风”问题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努力做到从细微之处入手,深入了解真实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对“潜入地下”“乔装打扮”的“四风”问题进行全方位扫描,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问题露头就打。

市纪委监委明确,对节日期间履职不力、尽责不到位,发生重大违规违纪问题的,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也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和主管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魏润丽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