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紧盯节点纠“四风” 正风肃纪迎佳节

发布时间:2021-02-09 15:00:57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今天你单位的值班人员有哪些?带班领导在不在?”

“请出示一下你们单位近期的签到情况……”

……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会泽县纪委监委派出四个督查组对全县66家单位、25个乡(镇、街道)及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酒店、高档烟酒商行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的方式,通过查看现场、蹲点暗访、查看财务开支清单、调阅税务发票等方式,重点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福利或“转嫁”报销节礼费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还深入机关职工食堂、餐饮门店等重点场所,对违规公款接待,购买高档烟酒、土特产等顶风违纪现象进行抽查。

对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线上交易快递送礼等隐蔽性强、监督难度大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县纪委监委在网站开设举报专区、公布举报电话,引导群众借助网络、微博、微信等新技术平台进行举报,发动群众力量进行实时监督。

在疫情防控方面,针对春节人流量大,聚集性强,不确定因素多,疫情传播风险高等问题,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责任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返乡人员自我隔离措施落实、乡村(社区)医务人员防护物资保障、重点路段卡点进出人员检查等工作进行全覆盖督促检查,重点查处其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麻痹大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以优良作风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高发期,我们通过节前发送廉政短信、节中加强监督检查、节后严肃问责的方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周瞳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