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开实民主生活会 促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09 15:04:44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工作执行缺乏一抓到底的韧劲,存在时紧时松的情况,与分管综合部门业务研究不深入。”

“你作为经验丰富的纪检干部,建议做好传帮带工作。”

……

近日,景洪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常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紧扣主题,主动检视审视自己,坚持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摆问题,谈体会、找差距、剖原因、出对策,做到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进一步促进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履职担当,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纪委监委制定了相关方案和要求,向相关单位、部门发放了征求意见函。各位班子成员通过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做足准备。

会上市纪委监委书面通报了2019年度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今天的民主生活会非常严肃、认真,批评建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语气平和,态度诚恳,真正以‘同志式’的态度进行思想帮助,从内心深处感染、打动被批评者,达到了真诚批评、增进团结的效果。”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点评道。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其最终目的在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工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将在下步工作中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发扬好民主,齐心协力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树立团结进取的班子形象;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制定并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始终严以律己,树立良好家风,严格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张灿坤  卫星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