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8 16:32:05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2月7日,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向阳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曲靖开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形势分析透、政策举措实,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持续巩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要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徐天德  15087499063 || 责任编辑  王云菲  1555975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