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8 16:33:54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2月6日,普洱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卫星出席全会并讲话。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相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齐晓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塑形铸魂”清流毒、规范党建强堡垒、文明创建树形象,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纪检监察队伍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纠治“四风”为常态,以一体推进“三不”为主线,以人民为中心,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发展,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清新形势,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兼顾的系统观、问题导向的方法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普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全面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三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深化腐败治理。四要巩固发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五要以系统的思维打出“组合拳”,持续、全面、深入地建设好普洱政治生态。六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政治过硬、具备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齐晓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普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普有关单位及驻普解放军、武警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出席、列席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普纪宣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