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请战书 不忘从警心

发布时间:2020-02-13 10:12:16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634448551.jpg

2020年的春节,无疑是一个特殊的假期。本该烟花绚烂的夜空,瞬间被新冠肺炎恶魔般地吞噬。面对每天不断刷新的疫情,监狱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稳定保卫战开始进入关键期、攻坚期。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役”。在这场战争中,警示教育基地15名警察深知守住监狱安全稳定和坚决阻断病毒向高墙内传播意义重大,她们主动请缨,自发写下一份份请战书,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随时听候命令,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在请战书面前,她们选择的是理想、是坚守,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担当和使命。在号角吹响之际、战鼓雷鸣之时,这抹“中国蓝”必然一往无前、义无反顾。

疫情面前,监狱人民警察不退。一封封请战书,是坚定不移的决心;一句句誓言,是永不改变的承诺。15个红手印,15颗激情澎湃的心,只为践行入警的誓言,只为头顶那枚闪亮的警徽,只为一个共同的心愿——战胜疫情、共度艰难。(付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