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党委:坚决不当“猎物”,也不做“猎人”

发布时间:2020-12-05 17:04:15   来源:富滇银行机关纪委

《围猎:行贿者说》播出后,富滇银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在线收看,并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观看。党委书记现场讲授专题廉政党课,班子成员纷纷谈体会、谈认识,进一步以案为鉴、以案示警。

“专题片真实还原‘围猎’过程,直击心灵,发人深省,形成了新的震慑效果。”富滇银行党委书记谈道,“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洞彻‘围猎’本质,洞察‘围猎’机理,洞悉自身软肋,谨防被‘围猎’。要头脑清醒,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守竞业禁止规定,注重家庭家风家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富滇银行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围猎”者无一不虚伪,被“围猎”者无一不后悔。党员干部要充分以案为鉴,深入检身正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主动接受监督,保持政治定力,做慎欲、慎权、慎趣、慎友、慎微、慎独的好干部。

大家认为,银行业具有行业特殊性,是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特别是银行信贷业务。要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孔彩梅等案教训,引以为戒,敬畏党纪国法,严守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自觉抵制诱惑,始终依法合规经营。特别是在与贷款客户交往中,要把握知止之道,划定警戒线,让“围猎”者无“猎”可“围”。

大家还提出,对银行自身来说,具有最重要意义的始终是存款。在存款业务拓展过程中,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行业监管规定,自觉增强清廉文化建设,始终保持廉洁从业,绝不可胡作非为、不择手段、饮鸩止渴。

据统计,今年来,富滇银行党委结合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2次,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干部接受警示教育5次以上,全体干部职工累计接受警示教育12000人次以上,常态化筑牢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