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钢集团:心有所戒行止有度 时刻谨防被“围猎”

发布时间:2020-12-05 17:24:30   来源: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瞄准猎物、抛撒诱饵、猎而食之”,《围猎:行贿者说》从行贿与受贿两个不同的角度,从心理分析、手段解析、结果剖析,全方位解析了“围猎”机理。三天来,昆钢公司积极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动员广大党员自行观看《围猎:行贿者说》,再一次给全司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大课,敲响了廉洁警钟。

片中“围猎”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有权钱、权色交易,有投其所好、投石问路,有以利诱之、金钩钓之,有“温情”攻陷、“温水”沉沦,有同好为朋、同利为友,还有纯粹的政治骗子、敲诈勒索犯,各种手段层出不穷。被“围猎”倒下的他们,有的忘记了初心使命、忘记了党性原则,有的作风霸道、独断专行,有的私欲膨胀、贪欲横流,有的生活奢侈、毫无节制,有的没有道德、没有底线,有的心存侥幸、放松警惕,有的缺乏敬畏、轻视法纪,有的心理失衡、一味攀比。“围猎”与被“围猎”、行贿与受贿两者之间的强烈对比,充分印证说明考验就在眼前、诱惑就在身边,稍不注意就会被“围猎”、掉“陷阱”、成“猎物”,为领导干部攻破“围猎”,提供了警示教材,筑牢了防线。

“看到曾经熟悉的人如今成为片中人,看着他们被‘围猎’,被‘温水煮青蛙’,一步步沉沦,陷进腐化堕落的深渊,在深感痛心之余,也深受教育。”观看专题片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对片中违纪违法问题认真剖析反思,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力行查找差距,把他人的惨痛教训变成自己的人生警醒,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以利猎权,滋生腐败;香饵有毒,金钩勿吞;莫存歪念,躬行正道。”国企领导干部作为被利益集团“围猎”的重点对象,更应注重自身建设,从小事抓起、从小节严起,牢牢守住第一次、稳稳走好每一步,时刻警醒、时刻提防,不断筑牢自身防火墙,练就不坏“金刚身”,做到心有所戒、行止有度,做到秉公用权、正道办事,在各种“围猎”中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让“围猎”者无“猎”可“围”。(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