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围猎:行贿者说》电视系列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0-12-03 19:26:45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再次强调,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巨额行贿、多次行贿的严肃处置,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近日,省信访局组织机关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电视系列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

该片选取了5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有的讲述了“围猎”者和被“围猎”者从接触到认识到信任的细节。有的“围猎”者轻蔑地表示,结交这些被“围猎”者的目的就是利益,从未想过交朋友。该片从各个角度全景展示了在“围猎”下,被“围猎”者如何节节败退,最终沦为腐败分子的过程,对受贿者、行贿者都是一种警示。片子运用了特别的剪辑手法,以当事人互相剖析的形式,把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和行贿不法商人的采访镜头,剪辑成隔空对话的场景,在视觉和感受上,造成了一个巨大的冲击。

观看结束后,杨彦东、杨继承、付云华3名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在交流讨论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该片构思角度新颖,其中最令人震惊的是,有的领导干部在违纪违法后期人性泯灭,甚至甘于被“围猎”,人物内心变化对比明显,较以往的教育片要更加震撼心灵。

“每个岗位都有行贿的条件,虽然省信访局有受贿条件的岗位虽然不多,但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完全杜绝一切被行贿的机会,提高政治素养,增强防腐拒变意识。”党员领导干部代表杨继承表示。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敏代表局党组明确具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这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必须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持续转变作风,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局党组同心同力,更好地为推进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看专题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精神上得到了洗涤,增强了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要立足岗位、严于律己,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刘家  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