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省直机关纪委书记集中观看《围猎:行贿者说》

发布时间:2020-12-02 20:17:37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天上掉馅饼,地上有陷阱。”《围猎:行贿者说》反腐警示教育片一经播出,就在省直机关纪委书记队伍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11月30日晚,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干部、省直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驻滇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共155人,在海埂宾馆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第一集《以利猎权滋生腐败》。

“作为党员、作为‘纪律部队’的一员,要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远离圈圈套套。”“警示教育片拍摄手法有创意,用‘猎人’与‘猎物’隔空对话的角度,为我们全方位解析‘围猎’机理,揭开了温情脉脉下的狰狞面目,深受教育。”“要修身做人,律己用权,加强监督,严格按照制度、规矩办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给‘围猎’者可乘之机。”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感受和体会。省直机关纪委书记们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始终扛起监督执纪问责政治责任,强化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

纪检监察工委要求省直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要能干事,又要不出事,用干净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为省直机关纪委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扎扎实实的业绩。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把监督向“八小时以外”延伸,努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