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旅集团纪委:为干部正名 召开不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17:41:45   来源:康旅集团纪委

近日,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纪委、省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至下属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七科技”)召开干部澄清反馈会,向被失实举报干部反馈调查核实结果,并就不实信访举报向三七科技领导班子及中层管理人员公开澄清事实。针对因该名干部坚持原则、维护公司利益而被失实举报的情况,集团纪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旗帜鲜明地为其撑腰鼓劲,树立起正确的干事创业导向。

在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同时,集团纪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也强调,国有企业干部要正确看待监督与被监督,要深刻意识到监督是给干部最好的政治关爱与政治福利。

今年8月27日,三七科技一名干部正处于拟提拔为集团中层副职的任前公示期,集团纪委、省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收到反映有关该名干部信访举报1件,涉及问题线索6个。接到举报后,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由集团纪检室(专员办公室)组成核实小组,通过谈话核实、调取书证等方式,就举报所反映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核实。

经审慎核查,所反映的6个问题线索均不属实,但存在其他3个管理不规范的问题。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反映不属实的6个问题线索予以了结处置,并及时向集团组织人事部门出具不影响提拔任用的函,同时对该名干部在日常管理中存在的3个不规范问题,分别提出予以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的处置意见。

“非常感谢集团纪委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就反映我的问题线索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核实,这是我从业二十几年来第一次被举报,内心的触动很大……我将会以此作为终生难忘的教训和警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更加努力,加强学习,将职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表态发言环节,被澄清干部由衷地感谢。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需要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工作合力。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工作方面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对经核查失实类举报,依纪依规采取会议方式开展澄清工作,确保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规范开展,真正发挥制度效应,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澄清反馈会这种具体举措,客观公正透明地对不实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结果进行反馈、发声,体现了集团纪委、专员办公室实事求是,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关爱和政治保护;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的工作原则。保护了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提升了干部的“政治安全感”,体现了“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

接下来,集团纪委将一如既往维护好信访举报渠道,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继续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同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参照省纪委监委出台的《云南省容错纠错办法(试行)》,集团纪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结合企业实际,拟定《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对犯错的干部及早纠偏、及时补救、挽回损失,帮助干部从思想认识、能力水平等方面找原因、补短板,让干部举一反三、避免犯错,鼓励受处分干部打开心结、重整旗鼓、积极作为,在严格的监督和真诚的关爱中体现政治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