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抓紧抓实纪检干部队伍教育培训 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17 18:04:47   来源: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为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适应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并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期,省地矿局纪委组织全局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班内容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和《问题线索处置规程和方法》为主,由局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详细讲解相关内容。此次培训对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的来件处理、办理流程、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明确受理范围和原则,并对提升办理质量、严格办理时限、强化实名信访件反馈和信访卷宗管理等提出要求,确保信访举报受理准确、办理高效,为全面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办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以局内网络系统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开展培训,全局397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具体、重点突出,通过学习我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了信访举报办理工作的程序、时限要求和质量标准,对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基层纪委书记感慨道。

此次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满足工作需要,以高效实用的原则,注重实践运用和经验分享。全体参训学员带着政治责任学习领会、带着使命担当思考研究、带着问题讨论碰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