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广播电视台纪委:回访教育帮扶“跌倒”干部站起来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6-30 15:19:59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纪委

“感谢组织对我的帮助,经过深刻反思反省,我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耻而后勇,努力干事创业,为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是2019年6月因违反组织纪律受到“双撤”处分的徐某某在年度回访教育中向组织作出的郑重承诺。

今年以来,云南广播电视台纪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积极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受处分干部提高认识、改正错误,激励他们站起来、再出发。

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针对性开展教育帮扶。通过经常性谈心谈话,抓好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帮扶,引导受处分人员在认识并改正错误的前提下,放下包袱、勇敢面对,重拾对工作和生活的信心,变“有错”为“有为”;发挥受处分人员的专业特长,鼓励他们调整思想状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徐某某受处分后,所在党支部在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根据其内容制作的技术专长,给他压担子、加责任。组织的信任,极大地激发了他干事的热情,他带领团队拍摄制作了《政治掮客苏洪波》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力的节目。疫情期间,他还主动请缨,带病组织采编人员加班加点拍摄制作多条公益广告,为云南广播电视台第一时间推出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力的《战疫情  我们在一起  我们共努力》等短视频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精准化开展回访教育。精心梳理案件情况,分别制定回访教育方案,精准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做到因人施策、对症下药。通过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介绍和走访群众,充分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认识、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的同时,帮扶人员采取面对面交谈方式,听取被处分人员思想、工作、生活和改正错误的情况以及对组织的意见和要求,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和进步,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对彻底改正错误且工作能力突出的受处分人员,及时所在单位作为后备干部培养,并积极向组织部门举荐,让他们看到希望、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治病救人的初衷。

下一步,云南广播电视台纪委将在推动回访教育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通过回访教育,既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监督,又督促违纪党员所在党组织强化帮扶教育职责,在严管和厚爱中激发担当作为,使 “掉队”干部重拾工作干劲,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