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0-06-30 15:17:51   来源: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

“今天,我怀着无比愧疚的心情向组织和同志们作检讨,诚恳地向组织和同志们承认错误,对不起,我错了;由于自己学习不认真、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执行纪律和要求不严格、公私不分、假公济私,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使用公务车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侵占国家利益,给单位抹了黑,造成不良影响,我诚恳接受组织的处分,请同志们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这是近日省人防办党组与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受处分党员现身说法的一幕。

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在通报中指出,省人防办部分干部职工“私车公养”问题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以后,直至党的十九大以后仍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时间跨度长、涉及人员多,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私车公养”问题的发生,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敬畏意识不强,反映出省人防办党组管党治党不严,压力传导不够,管理制度不健全,监督责任缺失缺位,教训极其惨痛。省人防办要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进一步严格规范用权、堵塞制度监管漏洞,要强化日常监督、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要整合力量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强执行,真正让监督执纪全覆盖,形成监督执纪的震慑力,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省人防办党组严肃查处了“私车公养”案件,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省人防办部分干部职工“私车公养”问题,持续时间长、牵涉人员多、影响危害大,暴露出工作中存在的管理不到位、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监督不深入等问题,时刻牢记理想信念是根基、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任何时候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纪律、规矩是红线,任何人都不能逾越,“严是爱、松是害”、监督管理任何时候都要从严从实,坚持以“私车公养”问题为镜鉴,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廉洁自律,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要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务必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要务必严格自律作表率,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务必坚守责任勇担当,始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务必求实重行真作为,始终做到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以改革发展的新成绩和管党治党的新成效为推动云南人防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通过召开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使省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切实进一步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组织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的责任意识。下一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在案件的查办过程中,将继续做好“后半篇文章”,开展感受直观、效果强烈、针对性强的警示教育,切实达到查处一件、教育一片、整治一方的作用,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