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昆明市纪律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30 15:19:51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为切实加强省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150余名党员干部赴昆明市纪律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5ef9910c2619f.png

基地重点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主题,从明确纪律要求、违反纪律警示、守住纪律底线等方面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分为序厅、明纪区、执纪区、守纪区和阳光通道5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利用展板、文字、多媒体等形式进行展示,使参观者犹如身临其境、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纪律教育,是培养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

在讲解员带领下,机关党员干部有序参观了教育基地,循序渐进、逐步加深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教育基地着重选取和展示了云南省、昆明市不同级别、不同领域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注重运用“身边人”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感染力。

大家纷纷表示,以这样一种集体的方式、简朴的形式、庄重的仪式开展的现场纪律教育学习,是一场触及灵魂的心灵洗礼。让大家对党的纪律和规矩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从参观学习中得到了警醒、汲取了力量,今后要更加坚决地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不越雷池、不闯红线、不乱章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王兰  严世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