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守护好“小家”家风

发布时间:2020-06-25 08:05:51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根据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纷纷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近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四明来到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李正洪的家中开展了廉政家访。

11111.jpg

家访时,李四明主任首先将《致省民族宗教委全体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送到李正洪的妻子手中,希望通过家属的努力,守护好家庭这个“小家”的家风,助力好单位这个“大家”的政风。李正洪的妻子表示坚决支持好工作,把好廉洁关,当好贤内助。

畅谈中,李四明主任谈道,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修身”“齐家”的传统,云南少数民族有勤俭持家、廉洁廉政的家风家教传承。李正洪副主任也围绕家族有关家风家教内容进行了交流。李四明主任强调,希望家属们一如既往地与单位携手并进,当好“贤内助”、做好“监督员”、守好“幸福门”,寄语孩子多向先贤学习,从小汲取优秀文化营养,脚踏实地走好将来的路,共同将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一道牢固防线。

家访后,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李正洪副主任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等情况,李四明主任现场认真听取了邻居的介绍,李四明主任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营造和谐和睦的邻里关系。家访前专程到所在社区进行了走访,了解相关情况,社区表示坚决支持和倡导这种走访教育形式,通过各级领导干部小家庭的清廉影响和带动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通过递送一封信,拉一次家常,访一次家情,察一次家风,全面了解领导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