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纪委:深化运用“2+1+1”联动工作机制 推动形成纪检工作合力

发布时间:2020-06-24 08:27:07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为深化运用“2+1+1”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纪检工作合力,近日,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省政协机关纪委召开工作联席会议,总结省政协机关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建议。这是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和第七届省政协机关纪委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秀泉主持会议。

省政协机关纪委汇报了去年上半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围绕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省纪委监委节日期间纪律作风交叉式、“推磨式”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会风会纪督查情况,信访举报线索和有关案件办理处置情况,办公厅挂钩帮扶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省政协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情况,经常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情况,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联系情况,机关纪委制度机制完善及自身建设情况等,总结分析机关纪委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实事求是反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半年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

与会人员立足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分析研判工作形势,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对于一些有争议的问题,通过头脑风暴的方法集思广益,形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2+1+1”联动工作办法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机关纪委的联系、畅通工作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秀泉对今年以来省政协机关纪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作为纪检工作人员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又要注重纪检工作业务知识学习,要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新时代纪检干部。二要进一步明确机关纪委委员职责任务,高效履职尽责。每一位纪委委员要联系机关支部,有针对性地做好对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工作。纪委委员要坚决维护党纪,做好专责监督;要坚持关口前移,做好预警防控;要广泛参与纪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带头落实工作要求,做好干部表率。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要建立和完善机关纪委委员履职制度、重要情况通报制度、重点工作联系制度、参与重要活动制度、参与学习培训制度等,为纪委委员有效履职提供工作保障。四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严格责任追究。机关纪委委员在遵章守纪、严于律己方面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求别人做到的,纪委委员要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纪委委员要首先不做。

会议还研究了当前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