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抓学习 转理念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0 08:10:28   来源: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近年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着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和源头防腐,积极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三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抓学习,转理念。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及重要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发表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的文章《牢牢守住监督第一职责》,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提精神、明职责、强措施,结合实际深入谋划,主动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促进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

抓细化,补短板。对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着重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半年履行好监督职责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方式方法进行研讨,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把工作目标定位在“监督抓深入、执纪抓突破、业务抓规范、工作抓提升”上,围绕落实主体责任,结合省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工作实际,制定目标,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制管理,确保全年工作年初有计划、责任有落实、监督有方向、工作有绩效,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向前推,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韧劲和狠劲,推动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推进落实,进一步实现监督工作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强化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态势,达到了练内功、补短板,强弱项、促落实的目的。

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加大对驻在部门重点环节监督力度,强化廉政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纪律,按照事先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要求,加强对审计现场纪律进行监督,深入做好脱贫攻坚审计发现问题督查督改监督工作,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开展廉政提醒和作风纪律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驻在部门的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意识,夯实举措,压实责任,完成好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推进各项工作扎实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