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党组:发送《致全厅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19 13:50:53   来源: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部署,探索家庭监督新路径、“八小时之外”监督新模式,近日,省商务厅党组向全厅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发送《致全厅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倡导领导干部家属崇廉、践廉、守廉,当好“廉内助”,共建廉洁好家风。

廉政家信指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每个家庭的顶梁柱;希望领导干部家属一如既往支持领导干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常吹家庭“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当好领导干部的“廉政监督员”,共同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促进处副处长家属朱丽阅信后感慨良多:“读完这封廉政家信,深深感受到党组织的严管厚爱,温润的字句荡涤着心灵,耳旁仿佛响起了警示的钟声,提醒着我既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作为干部家属,我将一如既往支持爱人的工作,从自身做起,营造清廉自律的家风,维系幸福和谐的家庭,给孩子树立良好榜样。”

制度创新处副处长姚震坦言:“廉政家信充分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成绩和点滴贡献,从组织层面助力我们取得家属的理解支持,信中对我们的家属提出了廉政要求和殷切希望,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情感温度,我的家人收到信后很感动,很受触动,这是厅党组对我们干部及家庭的政治关爱。”

今年5月份以来,省商务厅党组按照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创造性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即:以“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为主题的肃流毒警示教育活动,以“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为主题的拍摄家风微视频活动,以“察廉情、传廉音、送廉信、护廉网”为主题的“廉政家访”活动。发送《致全厅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就是“廉政家访”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完善监督网络,拓展监督时空,凝聚监督合力,形成监督常态,共筑领导干部拒腐防变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