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纪检监察人才库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6-17 14:12:13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6月15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昆明举办省直机关纪检监察人才库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81家省直单位13个行业或领域的160余名专业人才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本着务实、管用、有效的原则,紧紧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采取案例剖析、观看教学片、讨论交流、经验分享等方式,对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案件审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全面讲授,集中“充电”,增强人才库人员的政治自觉,提高精准监督执纪的能力,推动省直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带着问题认真听课,敞开思路深入交流,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动员讲话强调,本次培训既是业务能力素养提升的培训,更是政治培训,要认清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的紧迫形势,认真参加培训,虚心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掌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对开班动员讲话进行交流讨论时,省委办公厅机关纪委书记顾伟感慨道:“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名新兵,人才库的新人,对监督执纪有关知识的掌握不全面、不透彻,运用还不熟练、不精准。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对我们全方位掌握纪检监察基本知识,提高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能力,推动从严从实履行监督责任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