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培训辅导 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6-11 12:02:30   来源: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纪检委员对本支部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监督、检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及领导干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的情况。”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沙万祥在全厅基层纪检干部专题培训辅导时指出。

1.jpg

6月9日下午,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沙万祥为全厅45名纪检干部做专题培训辅导。此次专题培训辅导,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有关规定,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党支部纪检委员主要职责进行了阐述解读,对《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纪检干部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办法(试行)》《纪律作风形象监督员制度(试行)》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全厅纪检干部有效解决了纪检工作“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

9.jpg

厅机关纪委书记甘登平表示,纪检委员站在监督执纪问责第一线,承担着本支部党内监督的重要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关口,其工作成效直接关系支部党建工作的落实。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紧紧盯住环境监测、环境督察、环境执法和项目资金等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督,聚焦所在党组织选人用人、评先评优、经费使用等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事项进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厅人事处纪检干部刘银辉表示,“作为刚加入纪检队伍的一分子,此次培训,个人的思想认识得到提升,业务知识得到有效拓展,正风肃纪意识得到强化,使我明白了‘打铁必须自身硬’,在以后工作中,要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良好的形象带头示范,做一名不负组织重托、不负干部职工期望的纪检干部。”

驻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唐平表示,纪检干部是正风反腐的最前沿,通过面对面形式的充电加压、补充能量,在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基础上,促进纪检干部牢记自身职责任务,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能够有效对监督管理对象实现全覆盖、无盲区、全天候。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党内监督,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