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以学促进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

发布时间:2020-06-10 08:16:27   来源: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总要求,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云南省纪委监委以高素质队伍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作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积极选送年轻干部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按照既要当好学员还要当好教员的工作思路,用心培养业务骨干,以学促进,提升干部整体素质。

近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干部培训分享座谈会。座谈会由参加中纪委举办的“省级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省纪委举办的“全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暨业务骨干培训班”两名参训学员担当教员,交流培训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传达最新工作要求并做业务知识培训。

座谈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全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暨业务骨干培训班动员讲话精神,鼓励全组干部自觉锤炼“打铁人”的政治品格,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廉洁上的清白人、善于思考的用心人及业务上难不倒的人。树立“松柏何须羡桃李”的精神、“坚定而孤独的战士”的情怀、“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追求,通过学习进一步筑牢纪律和法律意识,提高对纪律和法律知识的理解掌握。集中组织学习冯志礼书记发表于中国纪检监察报的理论文章《牢牢守住监督第一职责》,加强对什么是政治监督、为何开展政治监督、如何开展好政治监督工作的理解,深刻认识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必须通过政治监督强化政治意识、彰显政治要求。围绕两次培训讲解的监督检查、案件管理、审查调查、信访处置、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参训学员进行了细致讲解,针对工作中容易发生的错误及可能存在的风险,结合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提出工作思考和意见建议。为坚决防范被“围猎”,防止“灯下黑”,全体干部就培训中列举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剖析,进一步增进了坚守政治高地、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纪检监察干部的决心。

全体干部一致认为解决“本领恐慌”没有捷径,唯有学习。一致表示一定要按照冯志礼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纪法相通的专家,成为纪检工作中的“万金油”,深刻领悟“学习的最大敌人是自我满足,要学有所成,就必须永不自满”的道理,在学习中破解疑惑、辨清是非、坚定信仰。以“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不断鞭策自己,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明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通过不断的自我学习、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当好党的战士、斗士、卫士,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