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建立党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联系点制度

发布时间:2020-06-10 12:05:42   来源: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压实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建立厅级干部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联系点制度。

结合自然资源系统“下管一级”的实际,针对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系统工作内涵和外延的变化和廉政风险点多的特点,经与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共同研究,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决定由厅级干部联系省地矿局、省有色局、省地调局和各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采取加强工作指导、注重政策宣讲、开展调研走访、加强督促检查、履行监督职责、及时总结经验、注重沟通协调等工作方式,督促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联系点制度明确,每名厅级干部每年到联系点讲授党课不少于1次、开展监督检查不少于1次、每半年至少向厅党组汇报一次联系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驻厅纪检监察组一起分析系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将在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帮助指导下,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对近些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薄弱环节进行全面反思和总结,真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系统各级党组(党委)“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联系点制度的建立,全面掌握和了解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章立制抓紧抓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