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淬炼“打铁人”的政治品格 做政治上坚定的明白人

发布时间:2020-06-10 08:00:43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纪检监察干部要淬炼‘打铁人’的政治品格,把绝对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红色基因、政治DNA,做政治上拎得清的人,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全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暨业务骨干培训班的开班动员讲话精神,明确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参加培训的2名干部汇报交流了学习培训精神以及个人心得体会,全组干部分别作了讨论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冯志礼书记亲临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部分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倾囊授课,机会难得,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也充分展现出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时不我待淬炼政治品格、只争朝夕锻造过硬本领的蓬勃朝气和奋发有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

“冯志礼书记的讲话朴实干练、深入人心,为我们年轻干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解开了心里的疑惑。只争朝夕,时不我待,一定要脚踏实地贯彻落实冯志礼书记重要指示,淬炼‘打铁人’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坚定的明白人,树立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信念,要常照‘反光镜’,扣紧‘风纪扣’,把能力过硬作为履职尽责的金刚钻。”参加培训的2名干部在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发言中说道。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明确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冯志礼书记讲话精神,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落地见效,结合全组年轻干部较多的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冯志礼书记讲话精神,及时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尤为重要。全组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注重搞好结合,做到“四个务必”,务必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妥善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在工作中历练,在历练中储蓄;务必强化廉洁自律,守好道德底线。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争做遵规守纪典范;务必强化创新意识,练就过硬本领。通过全员办案,打造过硬能力,勤于思考,作纪检监察工作的“杂家”“万金油”。

“冯志礼书记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期望,也是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既要争先锋做表率,带头对党忠诚、带头踏实工作、带头自我监督,也要关心爱护年轻干部,做好传帮带,努力成为工作上的好老师,生活上的好兄长。”全组干部纷纷表示。(刘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