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环节 靠前蹲点监督

发布时间:2020-06-09 15:08:41   来源: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

“我们这次‘蹲点式’监督就是要围绕加快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省委巡视整改来开展,深入省人防办机关和所属单位进行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的精准监督,督促省人防办党组认真履行专项治理、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科学统筹、加快推进专项治理和巡视整改工作,总结反思在管党治党、行业监管、作风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和存在问题,及时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加强管理、落实责任,推动全省人防行业健康发展。”这是日前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对进驻省人防办蹲点监督人员提出的工作要求。

近期,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集中15天时间到省人防办开展“蹲点式”监督,结合案件查办情况,综合运用谈话了解、个别交流、抽查核实、调阅资料等多种方式,通过紧盯省人防办党组责任落实情况,督促解决影响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度的问题;紧盯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督促省人防加强统筹、合理安排专项治理和巡视整改两项工作;紧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督促省人防办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客观、真实掌握省人防办党组推专项治理和巡视整改情况,重点发现影响工作进度、工作成效的突出问题,以及在推进专项治理和巡视整改工作中、在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

蹲点监督结束后,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及时向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及对口联系室上报了蹲点监督情况报告,并向省人防办党组反馈了意见,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督促省人防办健全行业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监督管理、推动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和巡视整改工作按时推进、取得成效,推动全省人防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