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力量共识 落实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09 08:03:49   来源: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实行重点攻关项目‘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让更多科研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中既赢得社会尊重,又获得应有报酬”……全国两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引发了省科技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和讨论。

两会召开以来,根据厅党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工作部署,近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保同专题传达、领学全国两会精神,省科技厅机关党委、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委员、纪检委员及时学习、认真领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把两会精神和相关决策部署作为工作指引,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学习传达、组织讨论、微信公众号转载、“学习强国”APP学习等方式,在机关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中掀起学习两会精神和内容的热潮,特别是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同时要求机关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会精神。

推动忠诚履职尽责。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把握、融会贯通执行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厅党组的统一工作部署下,围绕机关纪委的重点工作任务,省科技厅机关纪委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持续深化运用“2+1+1”联动监督工作办法,充分发挥省科技厅单节车厢监督效能,主动监督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贯彻落实,强化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推动厅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真正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全体机关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为推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打造纪检铁军。为切实保障全国两会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落实,省科技厅机关纪委将纪检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丰富党纪法规学习形式,加强对机关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业务培训;增强精准监督本领、精细核查能力,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干部监督,扎实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