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15:43:38   来源: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自然资源厅设主会场,全省共设200余个分会场,包括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局、省有色地质局全体干部共计2万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清风云南》制作的“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原党委书记蒋铮严重违纪违法案”视频,深化用身边人的“前车之鉴”的警示教育功能,告诫全系统干部职工,勿让自己再成为“前车之鉴”。

“近些年,我省自然资源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覆盖了从厅长、副厅长、处长、州市局长、县市区局长、到乡镇自然资源所一般干部,涵盖了各个职务、各个年龄段、六大纪律、各种职务违法犯罪等大部分问题,2019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违纪违法问题覆盖面之广、数量之多、问题之严重,说明我们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十分严峻。”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指出,要痛定思痛,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深入管党治党,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紧盯矿产开发、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对党的十九大后的违纪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理。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指出,新组建的自然资源系统融合了规划、林草等更多职能,廉政风险点更多,廉政风险更大,我们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优化营商环境,消除各类“掮客”的利益寻租空间,主动担当作为,不仅要修复好自然生态,更要修复好我们自己的政治生态,奋力开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贺表示:“人生要走好每一步,扣好人生第一例扣子尤为重要,对于像我们这样刚到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不久的年轻干部,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极大起到了给我们引路、指路的作用。”

厅机关刘处长表示,蒋铮放弃了组织教育挽救的机会,在八小时之外放纵自己,让一步步走上了严重违纪违法的不归路,给自己、家人带来了严重的伤害,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真正让我们“照了镜子、正了衣冠”,每名干部职工只有做到慎权、慎欲、慎独、慎微才能行稳致远,才能拥有安全、幸福的人生。(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