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贯通“两个责任” 合力推动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平台构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06-07 08:12:45   来源: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

为贯通“两个责任”,合力推动云南省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平台构建走深走实,让政治监督落细落实落地,在省委省政府深化全省国企改革作出新部署的承上启下的关键时间节点,省纪委监委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与云南金控集团省级国有金融资源整合划转领导小组于近日共同组织召开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推进情况监督调研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工作认识和体会,总结经验、查找卡点、寻找良方、互提建议,让监督有力度有实度也有温度。

自云南金控集团成立以来,集团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时成立“省级国有金融资源整合划转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两个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管理工作。截至目前,集团已完成富滇银行国家独享资本公积转增资本、交通银行股权划转、土储公司股权划转、社保资产股权托管等工作,其他股权划转正在稳步推进中。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精准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理念,为促进集团良性发展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发挥监督推动力。将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推进中各责任主体担当尽责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事项,用工程承包理念全过程融入监督,明确监督承办部门和人员,制定《关于省级国有金融资本整合工作监督方案》,采取谈心谈话、查阅资料、跟进走访、座谈调研等方式实施监督,定期汇总、分析、通报监督情况,在关键时间和点位,适时前瞻提出工作建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密切协作、有效贯通,资源划转工作稳步推进。

当天的监督调研座谈会气氛亲切融洽,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在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召开此次监督调研会议,很有必要、很有意义,抓住了重点,抓住了关键,体现了两个责任主体心往一处想。近距离调研监督,有利于增加了解,贯通“两个责任”,促进集团良性发展。希望驻集团纪检监察组与集团各层级责任主体在思想上、工作上、业务上进一步融合,多加强与班子成员、各部门、下属公司相关人员交心谈心,激励为主、鼓励创新,发挥角色优势横向协调省级相关部门积极支持,推进国有金融资本划转整合工作。驻集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听取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监督中认真践行严管厚爱理念,共同携手营造向上向善良好氛围,打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

集团总裁江华、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夏琼、集团副总裁蔡琼、财务总监李向丹,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国有金融资源整合划转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了当天的座谈。